汐霧霧霧

[将门毒后阅读体]白日焰火6

△人物是千山茶客的,ooc是我的

△不定时更新

△自娱自乐产物,不喜勿喷

1.〈十月初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。


       定京城中平南伯家的世子苏明枫大少爷忽然身染重病,须得在家休养。


… 


        作为苏世子好友的谢小候爷,自然是要登门探病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误打误撞?”谢景行轻声细语。



        苏明朗把点心放在桌子上,丢了一句“大哥我走了”转身就要跑不想被人一把揪住衣领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头一看,那少年锦衣华服,温柔的蹲下身子摸了摸自己的头,一双桃花眼带笑而生动,便便眼神却冷漠无比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问,“那句话是谁教给你说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苏明朗瞪大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“狡兔死,走狗烹。”谢景行笑的邪气极了。〉


       某大臣:“这是有意,让苏家免得惹火上身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某位小姐:“这位从明齐来的亲王妃倒是有几般本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景行则是朝沈妙挑了挑眉:“本还以为你背后有什么高人指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妙则是白了他一眼,“你当初可是通过苏明朗来发现我的,还拿刀柄抬起我下巴。”

      谢景行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“夫人,我知道错了。”开什么玩笑今天晚上还不想打地铺。

       汐霧:“小夫妻之间的情趣罢了。”

2.〈日子总是过的分外快的。


       随着天气越发寒凉,广文堂的学子们也开始为月底的校验做准备。


       男孩子是为了入仕,女孩子则是为了展示自己的才华,在日后嫁人的砝码中增色不少,亦或者是能被门当户对的人家相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勋贵子弟家必然要做的,便是如冯安宁这样的娇娇女,这些日子也开始刻苦了起来。沈清和沈玥更不必说了,尤其是沈玥,整日整日的在东院弹琴吟诗,只盼着这次又大出风头才好。


    …


到底这两房,都不约而同的把目光瞄向了定王。〉

        明齐皇帝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傅修宜,这个儿子以为是个老实的,现在看来,会咬人的狗不叫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傅修宜被他看的一慌,随及又想着出了这里便什么都忘了,便面上继续端着一副孝顺模样。

  〈  上辈子定王利用她沈家,害她儿女,屠她满门,这笔账迟早要讨。既是血仇,又怎能做夫妻?


        冯安宁问她:“你怎么不看书?眼看着月底了,你若又要掉尾巴,岂不是让人笑掉大牙?”原先沈妙落水一次后,显得沉静了许多。她还以为沈妙是突然开窍了,如今看来,倒和以前一般无二。依旧是那个蠢笨无知的学生。


  沈妙道:“总归看不明白,何必浪费时间。”


  一边听到此话的易佩兰“噗嗤”笑出声来,讥讽道:“烂泥扶不上墙,如是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只是想安静的自个儿待一会儿,国二到底都是些年轻气盛的孩子,而她上辈子甚至已经为人母,做皇后的时候大多数时候一天除了面对各种妃嫔的问安,都是呆在自己的凤仪殿。习惯了冷清清和空落落,和一群孩子闹腾,无论是讥笑还是嘲讽,都实在懒得应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到底都没放在眼里。


  走着走着,便见前面出现了一个雪白雪白的糯米团子。


苏明朗。”她轻声道。


  那团子闻言,急急忙忙的转过头来。看着沈妙眼中闪过一丝惊喜。似乎是想扑上来,但又犹犹豫豫的站住,看着沈妙没有说话。


  这孩子看起来真像是个四五岁的小娃娃,沈妙有些头疼。莫不是将她当做母亲了?


  苏明朗看着沈妙,抿了抿唇,似乎是想说些什么,却又什么都没说。紧接着,眼圈红了起来,小声糯糯道:“对不起……”


  对不起?沈妙微愣,就看见团子嘴角一扁,委委屈屈的竟是要哭了。


  下一秒,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
  “原来是你。”〉

          苏明朗:“沈家姐姐对不起 o(╥﹏╥)o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景行不满:“你应该喊她嫂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妙无语,“你正经些。”随后便笑道,“无妨,我知道总会有被发现的时候。”

睿亲王表示这很双标,要老婆亲亲抱抱。

3.〈自竹林走走出一名俊美少年,他也穿一身象牙白滚边镶银丝长锦衣,比起那白生生的团子来,实在是穿的优雅修长极了。


  他走到沈妙面前停下脚步,居高临下的俯视她,目光中带着探究。


  这少年个头极高,沈妙堪堪抵达他胸前。仿佛在看稚童一般,嘴角习惯性的带起顽劣的笑,却因为他俊俏的脸蛋丝毫不让人反感。若是换了普通少女,怕是此刻心跳加速,面红耳赤了。


  然而沈妙毕竟不是真正的豆蔻芳华,她扫了一眼对方,并不言语。


  那少年却勾唇一笑,手上不知什么时候竟是多了把精巧的短刀。他把刀鞘那一端对准自己,用刀柄抬着沈妙的下巴,迫使她抬起头来。


  沈妙不得已把目光投向对方。〉

         沈丘不满:“他以前还欺负过娇娇,以后娇娇在大凉受委屈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谢景行本来正在与沈妙说话,听到大舅子沈丘这么说,正襟危坐道:“我不会让娇娇受委屈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沈丘本想再说些什么,罗雪雁一个眼刀子扫过去,只得悻悻道:“你最好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沈妙心中一暖,无论哪一世,都有至亲至爱之人牵挂着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日更新结束(இωஇ )



评论(17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